close

※半恐怖文,其實也沒有多恐怖。黑暗文會暫時告一段落(因為沒靈感了 所以會寫這類的短篇喔!)

※純屬虛構。

 

***

 

  ──那感覺又來了。

 

  明明是在第一次見到的場景,卻有似曾相識的感覺。且,我也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情。

  我站在籃球框前,場上的每一個人都做好防備姿勢,而我,拍著球,正準備投出這顆罰球。我嘆了一口氣,並不是自己沒有自信會進,而是……

 

  ──那感覺又來了。

 

  下一秒,會有人衝過來,搶這一顆不會進的罰球,然後他會在我的面前滑倒。我投出這顆球後,馬上衝去那個位置,而那個人,真的跌倒了。不過沒有跌在地上,而是被我扶住。

  「呃……謝謝妳……」他錯愕的表情讓我知道他心裡的想法,一定覺得我很噁心,因為這樣子扶住人不是第一次了。我扶正他後,他看著我說:「妳怎麼會知道我會跌倒?」

  「湊巧而已。」我朝他一笑。然後繼續加入這場籃球戰場中。

  我在心裡對自己一般地嘲笑。明明是可以預知,卻說是湊巧,這麼噁心的事情,居然會發生在自己的身上。為什麼呢?我也不太明白。

  下課後,我回到教室,坐在教室喝著水。我明白這時候班上的女生都是一個群體一個群體在聊天,而我是獨自一人的。為什麼?因為我融入不了她們的話題。她們在聊偶像,我沒興趣。我覺得只要唱歌好聽的,我都會喜歡;她們在聊和男朋友發生的事情,我也沒興趣,因為我根本沒有男朋友。

  我不會勉強自己當虛偽的人。我不喜歡的事情我就不會去做,和她們聊這一些不是我的個性,所以我不會去迎合她們。導致我的朋友屈指可數。

  「妳有空嗎?」剛剛被我扶住的那個同班男生走過來問我。

  我抬起頭。他有一雙很特別的眼睛,是綠色的,但又不是外國人的那種綠色,而是有如蛇般的眼睛。他的身材外表看起來沒有很胖也沒有說到瘦,可是只要脫下衣服,就會露出他那結實的肌肉。那是我碰巧看到的。

  「怎麼了?」我微笑,這是我和其他人相處的習慣。我不會把自己情緒表達在別人身上,其實是……我不知道如何表達自己的情緒。從小我就被訓練成在不管什麼大大小小的場合我都要笑。

  「我有事情要問妳,妳方便嗎?」

  想也知道是那件事情。

  「可是,我作業沒有寫完耶?你要不要等下一節下課再來找我?」

  「喔……」他低下頭,過了一秒,他抬起頭,用很誠懇的眼神看我,說到:「那中午吃飯的時候,我們一起吃?」

  他那眼神……我最無法拒絕。

  「好吧。」

 

  ──到時候、說謊就好了吧?

 

  那個男生,約我到中庭的一張長椅上吃中餐。我吃著自己準備的便當,而他吃的是福利社賣的麵包。這個中庭很少人會過來,所以只有我們。因為這裡是一年級和二年級教室的交界區,如果跨區的話很容易被教官抓,而且這裡離操場不遠,聰明的人一定會選擇到操場,操場可以看到儀隊在練習,或著籃球隊的人在打籃球。

  突然間,他開口:「有時候在一個場合,妳會突然覺得好像在哪裡看過,但又想不起來。妳可以準確的猜測出下一秒會發生的事情,如果是不好的,妳也會使那件事情不要發生。今天,妳就是這樣子對吧?」在我打開便當時,他這樣說。我的身體不自禁的抖了一回。

  我回覆到剛剛的動作,打開便當盒,放到一旁。「沒有啊,我說了,只是碰巧而已。」

  當我說出這句的瞬間,空氣安靜了下來,聲音都安靜了下來,除了風吹來,使葉片之間在摩擦的聲音。那個聲音彷彿像是放慢般,迂迴在我耳邊。操場的聲音原本聽的一清二楚,現在卻完全沒有聲音傳入這兒。

  「妳確定,只是碰巧?」他就坐在我的旁邊。我感覺他越來越靠近我。

  而當我抬起頭,準備看他時,他消失了。

  「!!」

  我激動的站了起來。此時,風也沒有吹來,在這沒有任何的聲音。

  一個眨眼,我的身旁出現了很多人。形形色色的人,這一些人都是曾經和我同班過的人。他們都低著頭,把我圍著。

  『說謊,好玩嗎?』

  剛剛的那個男生聲音從後方傳來,我趕緊轉過頭,看到的是……

 

  ──臉呈現黑色,但留下那血盆大口的人。

 

  所有人都抬起了頭,他們也是,只有嘴巴。裂開他們的嘴,一陣尖銳的笑聲響起。所有人在嘲笑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蹲下來,無法承受那陣笑聲。

  為什麼,為什麼所有人都要嘲笑我?

 

  ──因為妳說謊。

 

  剎那間,我掉入了黑暗。

 

×

 

  「呵!」我清醒了。等視力恢復後,我第一個反應就是打自己一巴掌。而且是很用力的一巴掌。「痛痛痛……」

  原來剛剛的都是夢……

  我走下了床,看手機,發現現在才凌晨三點,距離我要起床的時間還有三個小時。

  房間有小夜燈以至於我不會半夜清醒走下床踢到東西。這是因為我有夜盲的關係。所以我走下來,還是會把在床旁的電腦桌上的桌燈打開。

  走到鏡子前,照著鏡子才發現,這個夢境使我流了不少汗。我抽了一張衛生紙,把臉上和脖子上的和擦乾。

 

  ──這個夢是在提醒我什麼嗎?或許,又是我在逃避什麼嗎?

 

  我揚起嘴角、是真的笑了。

  這件事情……心知肚明就好,不必說出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櫂樂·夜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