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篇沒有結局的清水向BL

※以「你」、「我」做主語的一篇,兩個人的視角不停的交換

 

***

 

  我和你相遇在一個雨天。

  那一天,我被街角的小混混打的全身都是傷口,手上的刀片也是反抗時不小心傷到他們,然後殘留下來的血跡不是我的,是他們的。

  我站在大雨中任憑雨水沖刷我身上的傷口,在怎麼痛,都痛不到已經深深刻印在心頭的痛。

  此時,你走了過來。把手上撐著的雨傘撐到我的頭頂,讓你自己被雨淋著。

  毫不畏懼我身上的傷、不排斥我黯淡且見不到底的眼眸。

  或許,我愛上了那個你。和我同性別的你。

  或許……

  是你讓我不再流浪。

 

  又來了。

  眼前的場景明明是第一次來到,腦中卻有這裡的記憶。我牽著你的手,閉起雙眼,跟著你的腳步,先走下了車,然後提起腳步。我明明閉著雙眼,腦中卻有這裡的畫面。

  「這裡是鄉下……我的左手邊有一間房子,裡面住了一對和善的爺爺奶奶……放眼望去都是草原,上面還有幾隻牛在吃著草。」我睜開了雙眼,同時,你停下了腳步。果然,和我記憶中的畫面一模一樣。我再次閉上雙眼,感覺到你緊緊的握著我的手。腦中、浮現出畫面。「等等那家裡面的爺爺,會拿著鋤頭出來,然後你跑到了前面,笑著回過頭,我…………」我停了下來,沒有說下去。

  畫面深深的刻印在我的腦中。我……殺了你。

  隨身攜帶的刀片,我抽了出來,刺入你的腹部中,而你一臉驚訝的看著我。這種畫面,我怎麼說的出口?

  按住發疼的頭,我微微的呻吟。

  你走了過來,抱住了我。我卻甩開你,你一臉錯愕的看著我,我口中說的對不起,後退了幾步,接著,向後轉,跑了起來。不顧你在後方怎麼叫我。

  不知跑了多久,就算雙腳已經開始發軟,也快喘不過氣,我還是在奔跑。

  突然想起,這裡是鄉下,哪來的計程車?公車可能也久久才有一班。慢慢的放慢腳步。

  你衝向前,抱住我。很用力的抱著我。沒有說任何一句話,我的腳開始發軟,呼吸變的困難,眼前慢慢的變模糊。可能是氣喘發作了吧。

  接著,什麼都不記得。

 

×

 

  從小在鄉下長大,和祖父母一起生活,父母在外地生活,從有記憶以來,見過父母的次數可以用手指數出來。雖然每一次他們回來,都會帶好多大都市的玩具和書給我,每一次來的匆匆回去也很快速,每一次回去前總是摸摸我的頭,叫我好好加油。但過了十歲那一年,他們就不再來看我了。等到十五歲,國中剛畢業,得知他們死亡的消息,要我到大都市接下他們的公司。

  這對於一個書還沒讀完、心智還沒成熟的少年來說,比登天還來的難。但是他們在死前就是要我繼承家業。我只能一個人、來到大都市。受別人的輔助,勉強經營住父母的公司。然後過著普通高中生的生活,身分竟可能不被人識破。

  現在,過了十三年多,我現在也二十八歲,公司在我的經營下變的比較受年輕族群歡迎。

  在這樣的忙碌生活中,我哪來的時間戀愛?現在二十八歲,有交過對象,但都是別人安排來的。不是有公主病的大小姐、就是做作到讓我趕到做噁的女生。每一個都交往不超過一個月,也維持不有肉體上接觸的關係。

  所以在她們那流傳著我喜歡男生的謠言。的確,我喜歡男生,喜歡上在雨中撿到的一隻貓咪。

  大雨中,每個人的腳步都是快速的,只有你停在雨中,沒有找可以遮風避雨的地方,身上都是傷,眼神也沒有任何的光彩,就在那場雨中,我和你邂逅了。

  撿回家,問有沒有家,你都搖著頭。這樣子也問不出一個所以然,我派下人幫你準備衣服,房子裡的空房也為你準備一間。

  接著就後浪推前浪,和你成了戀人。我並不在意你愛不愛我,因為我愛你,這樣就足夠了……

  你現在,躺在醫院的病床上,平時毫無血色的皮膚,現在躺在純白的病床上,顯得更白,好像要和白色的被子、床單化為一體……你是這麼的脆弱,以前的你,到底過著怎樣的生活?為什麼、剛剛說一說你的反應這麼大?看到了什麼嗎?

  你慢慢的張開雙眼。起出朦朧的眼眸,照不出我的身影,不對……那對眼眸一直都照不出我的身影。

  你坐起來,我向前扶你,你沒有看著我的眼神,然後說:「我餓了。」

  這時候,該相信你嗎?我選擇了相信,叫你在病房裡等著,去醫院院外買食物。

  回來後,果然、病房內只剩下沒有人的床,以及沾著你的血的點滴針頭--

 

×

 

  我逃跑了。

  從你身旁逃跑了。

  我覺得,如果我繼續在你的身旁,我可能會殺了你。

  在逃跑前,我有把隨身攜帶的刀片帶著,跑出了醫院,腳上還踏著醫院的拖鞋,身上還穿著醫院的衣服,是多麼的顯眼,在這個燈光炫麗的城市中。可是、有多少人注意我?每一個人、都忙於自己的事情,哪有人願意抬起頭、願意為陌生人多留一個記憶體?

  身體還不穩、走著走著,撞上了不少人。我走入小巷中。

  可能我比較適合回到在垃圾桶旁的生活。街角的小混混看我不爽,可能會揍我,或有可能對我做不好的事情。這個殘破不堪的身體,你到底喜歡哪一點?

  坐到垃圾桶旁,手上剛剛拔出點滴針用出一點傷口,沒有馬上止血,現在還在流血。

  我舔了一口。好苦,這就是血嗎……

  為什麼還有一點鹹鹹的?眼前還有一點模糊……

  我用沒有傷口的手臂擦拭眼角,濕濕的。我是哭了嗎?

  軀起腳,把頭埋入膝蓋中。

  為什麼……我看的到那一些記憶?從小到大都是這樣子……也因為這樣子,同班的人覺得我是怪人,父母也覺得我腦子不正常,常常打我出氣。十八歲那一年,我逃出來了。

  起初,還有工作,但工作同樣一個換一個,都是被前被陷害,然後被開除,在開除時沒有得到錢,反而還要賠錢,可是,那一些都不是我做的……說出來,那一些人也不相信。

  我沒了租屋處,身上也沒有錢。只能到處流浪。

  在角落,可能是我皮膚天生白,被那一群小混混看上,一開始對我又踢又打,後來扯開我的衣服,在我身上舔舐,還摸上……我抽出刀片,揮向他們,沒想到真的砍到人。然後,也只能逃跑。逃跑時,下雨了。跑到他們追不到的地方,我停下腳步。

  我是不是,就該這樣死掉呢?在那時候,你出現了……

  我抱緊自己的膝蓋,全身發抖無法制止。

  我好愛你……但我可能會殺了你啊……

  「那個人!就是那個人!」

  聽到曾經聽過的聲音。我緩緩抬起頭,眼前有一個頭髮染成金色,臉上有明顯疤痕的青少年向我走過來,臉上憤怒的表情讓他更像一坨屎。「就是那個人!讓我臉變成這樣子!」

  他的後面,跟著很多拿著棍棒的人。

  「剛剛在街上果然沒有看錯……給我打!打到老子爽了叫你們停才能停!」

  棍棒、拳頭、鞋子,全部都落在我的身上,外頭有人看到,引起一陣騷動。我眼前的視力開始模糊。被他們一群人圍毆,身體好痛、好痛……

  好像有人過來,不知道說了什麼,他們停下打我的動作,帶頭的人罵了很大聲的「幹!」,棍子用力砸在我的身上,然後人群散了。

  只感覺我被人抱起來,那溫暖的懷抱,我不禁靠了過去,眼前模糊,慢慢的入眠。在入眠前,我感覺到有熱熱、且鹹鹹的液體落在我的臉上。

  是……眼淚嗎?

 

×

 

  我找到你了。

  順著騷動,我找到你了。脆弱的你被一群人圍著打,趴在地上,你毫無反抗之言。像一隻被欺負的貓咪。

  你被一群人圍著,我推開圍觀的人群到前面,拿出手機,按下錄影。

  「你們所做的一切都被我錄下來,如果不想吃上官司,現在放下你們的棍棒離開,感留下任何一個人,我現在就把影像送到警察局,到時候法院不見不散。」

  那群人抬起來看我,似乎知道我的身分,應該是在電視上看過。我曾以企業家的身分上過輿論節目。

  「幹!」

  他們離開了。

  我走向前,抱起你。你的眼睛明明張開卻不知道在看什麼,我確定你還活著,更緊的抱住你。

  打開手機,打給秘書。「開車來接我。」簡單五個字,我掛掉電話。

  人群中,有熱心的人過來問,「需不需要叫救護車?」

  「沒關係。」我勉強一笑。這時候才問,為什麼你在被打時沒有人出手幫助你?

  帶你回到家裡面,找了醫生來到家裡看你的狀況。因為在醫院你會逃跑,在這裡,你就逃不掉了對不對?

  你躺在床上,輕閉住雙眼。我坐在床邊,握住你的手,並輕輕的吻著。

  「我愛你,你別離開我了,好嗎?」

  在你醒來之後,回答會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櫂樂·夜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