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贈艾諾(上)

推理類的。

 

***

  「嗯……這裡好舒服喔。」少女從高處向下望,風徐徐的撫過她的臉龐,到臉頰。「小賢,你不上來嗎?這裡真的很美麗喔。」她是我的姐姐,林黎。

  「不了,我站在這裡就好了。」雖然這裡比姐姐那低很多,但還是很高。

  「從我這裡看下去……這裡好像一個棋盤喔,我們這個高塔是原點,在以東西南北分開來……呵呵,真的耶,每一間房子就像一個地標位置一樣,這裡好有趣。」此時的她,我感覺到好遠……她羞澀一笑,覆上她的肚子,「小賢我告訴你喔,我有一個男朋友,她對我很好,我懷了他的小孩,不久就要結婚了喔。」

  這一句話,是她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

  我認識他男朋友,也知道他們兩個,是真的很相愛,但隔天,姐姐死了。

  我還在上課,突然接到一通電話,是姐姐在說話,她說:小賢,我在家裡,快點回來。說完,她沒有等我回答,就掛上了電話。

  請了假,衝了回去。

  家裡前面很多人圍觀,我看到那些人群中,我在痛哭失聲的媽媽,一旁抱住媽媽的「姐夫」,還有在旁邊落淚的爸爸,救護人員,才剛到,我都衝了進去,不管後頭的人怎麼喊我叫我。

  衝進姐姐的房間,裡面沒有東西,而靠在最裡面的我的房間,傳來陣陣血腥味,我走了過去,頓時,腦袋失去了運轉。

  姐姐的脖子上連接著一條線,連接到天花板,她就這樣掛在那一邊,純白的裙子上有一片血腥,我想小孩子流掉了,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姐姐死了。

  而在牆的後面,被寫上「64」這個數字。

  房內的窗戶都是關起來的,甚至連我的門,都聽說是爸爸用鑰匙打開來的。

  後來,因為沒有任何證據,可以認定誰是犯人,加上,屍體所在的位置,門窗都是封閉的,是一起密室殺人案,警方全面壓下這一起案件,不讓媒體知道,我們也配合,最後以,自殺結案,這一點讓爸爸媽媽和姐夫不能相信,一整天都在哭,學校的地方,我暫時請假。

  姐夫是一個醫生,但警方不給他碰屍體。

  姐姐是當天死的,而第一現場就是我的房間。

  姐夫說前一晚,他們還有在家裡,只是早上他先下樓,準備早餐給我們吃,結果快中午的時候想說為什麼姐姐還沒下樓,上去看的時候,發現他們的房中沒有任何人,接著又發現我的房間傳出很重的血腥味。

  拍打我的門,都沒有人回應。

  最後叫爸爸打開來,裡頭的場景,媽媽第一時間看到昏倒了。

  不過我記得……我出門沒有習慣鎖上門,或是關窗戶,因為很信任周圍的人。

  喪禮辦完了,母親還是不停的哭泣,我、爸爸和姐夫達成共識,讓母親忘了姐姐的存在,而姐姐的位置用姐夫來代替,姐夫學了一點催眠心理學,使媽媽忘了姐姐的一切,姐姐的一切用姐夫……不,是哥哥來代替。

  就算媽媽看到姐姐的照片,也會變成哥哥;我們也用盡所有力量告訴周圍的人不要提到「姐姐」。

  我們從那個家搬了出來,哥哥也和我們住在一起,他的家早就在很早以前沒有,這幾年他都是一個人生活,自從遇到姐姐後,他說,他是我們這個家的長子。他說,他不會結婚。他說,他是永遠愛姐姐的,不會因為她死掉,就在去愛別人。

  事隔七年,我努力從班上的吊車尾,當上了頭頭,考上了警校,並順利從警校畢業,成了一個警察,不為什麼,只是我想要讓無辜的人少一點,因為失去家屬而哭泣的人抱不平。

  現在,同樣手法又來了。

 

  『七年前林姓女大學生在被殺前牆上被寫上「64」兩字,今日午間,又出現了兩起,第一起牆面上被寫上「8」,而另一起是「2」。警方不排除是同一人殺人,或著是模仿殺人……嗶。』

  我關上吵人的電視,頭向後仰,淡淡的嘆了一口氣。

  「怎麼了?」一名黑髮戴眼鏡的男子手拿兩杯咖啡走了過來。他是我局中的前輩,徐言秋。「你……想到姐姐了?」

  我坐起身子,面對著前輩,「前輩……求求你好不好……」

  「不行,你已經放假了,我也已經放假了,這雙起事件不是我們的範圍,不要插手。」他把手上的咖啡遞給我,「我等等要拿東西給伯父伯母,而且脩有拜託我,明天要帶你出去走走。」脩,是我哥哥,林焱脩,他們好像是……高中朋友。

  「我……」

  「我自己也拿不到,我爸爸似乎是不想讓我們接下這個案件。」前輩喝了一口咖啡,道。

  「好吧……」我也喝了一口咖啡。

  嗚,今天是牛奶多的咖啡毆蕾。

  「職完晚班,我們就回去了。」

  「嗯。」

 

  跨下摩托車,前輩把脫下來的安全帽掛在摩托車上的後照鏡上,「我進去拿東西,等等我。」

  我點了點頭,也把安全帽拿下來,坐在摩托車上面。

  前輩走了進去,他家前面是一個花圃,而花圃裡面是一隻很大隻的黃金獵犬,每次我一進去,那一隻黃金獵犬都會撲倒我,前輩說他很討厭陌生人,偏偏又喜歡我,真奇怪。

  不過她家是這個城鎮上數一數二的大豪宅,爸爸是警察局的大長官,母親是國際知名的模特爾……可是他爸爸表面上很嚴肅,其實很專情的,聽前輩說,當初他爸爸為了追他母親,跑到國外求婚,現在還是甜蜜蜜的。

  啊,偏題了。

  看了周圍,周圍和平常一樣,不過現在是清晨,非常的安靜,一點點水氣加上曙光,好像在發光一般的。

  但,似乎有一點……太安靜了?

  我的頭好痛……

  身體不自主的站了起來,走到一旁敞開大門的家中。

  我在……做什麼?

  裡頭沒有人,很安靜,身體還是不受控制的往前走,並走上樓梯,停在一間靠走廊窗戶的房間前,伸起手,覆上了手把,好像聽到有一個女人在尖叫。

  轉開把手,看到裡面的畫面,我暈了過去。

 

  「小賢你不休息嗎?」前輩站在門口,問。

  揉著發疼的太陽穴,我搖搖頭。

  「明天要出去要記得喔。」說完,他走出去並關上門。

  早上一醒來就被抓去做筆錄,那個男子死亡的時間我還在警局,有影像為證,所以我被排除是嫌疑人,雖然家屬沒有怪我進他們家做什麼,反而很感謝我發現,不然在久一點,可能已經晚上了,他們一家人工作都很忙,清晨就要出門,家人還抱著我哭,我只能輕輕拍他們的肩膀,所以搞到晚上才回家。

  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為無緣無故進入他們家中。

6482、–……是什麼意思?

  從地圖位置上看,更可以確定犯人是隨機殺人,沒有什麼固定的位置之類的。

  先……休息好了。

 

  「嗶嗶。」我的手機響了,原本和前輩在姐姐的目前祭拜,我和前輩點了一下頭,走到一點距離的位置。

  打開手機,是一封訊息。

  沒有來電顯示,我一打開來看,裡面有五張照片……前面四張是我姐姐和那三個人的死前影像,他們的雙手都被綁住,嘴巴也被纏繞布條,身上還有明顯的傷口……最後一張是……我沒看過的,而且,好像是新的案件!

  下頭還有留言,後頭是一個小丑的表情。

 

  期待你的推理,林賢。

 

  「最後一張看起來是新的,全部一起傳回去警局。」前輩奪過我手機。

  「不!前輩,這封訊息不要讓別人看到!」因為線索就會跑了!

  「……好吧,那最後一張一定要。」他沒有等我回答就傳了出去。

  6482、—、-」這幾個一定就是線索了!

 

  在今天晚上,媒體瘋狂的報這五起案件,也把姐姐的案件挖了出來,不少媒體為在警局前面,不過我們現在的住家是被警方全面封鎖起來,所以媒體是找不到我們的,有一些媒體,完全沒有頭緒,就在那一編亂猜,擾亂百姓的心思,其實有一些只是小事情,會變大都是因為媒體的誤擾。

  現在是我和前輩放假的時間,上頭叫我們不要管。

  可是,怎麼可能呢?

  我和前輩來到我以前的舊家,也就是存有我們和姐姐的回憶。

  這是隔了七年,我第一次回來,我聽爸爸說他有找人整理,打掃裡頭,裡面的東西應該是和當年一樣。

  走進去,我把鑰匙遞給前輩,「這個家你就隨便看看吧,一樓的書房裡面的書應該有你喜歡的。」

  「如果有事一定要叫我喔。」

  點點頭,我把家裡所有燈打開來。

  現在是晚上,前輩的眼睛不好,所以我都打開了。

  走上二樓,我回到我以前的房間,也是姐姐死前待的地方。

  走進去我沒有打開燈,而是直接關上門,把地圖丟在床上,爬上床,做在床上把被子蓋在身上只留一顆頭出來。

  這種感覺有一點熟悉,我每次被罵的時候,都會這樣做在床上哭,姐姐都會進來安慰我,我和她相差快十歲,她有一點像……媽媽?難怪這麼期待要一個小孩……

  看著黑暗的房間,雖然牆上的油漆和地上的寫機都被清理掉了,但畫面一一浮現在我眼前。

  死前姐姐有錄音,還是那時候她還沒死?

  死前姐姐和犯人說了什麼?

  犯人把繩子纏繞在姐姐的脖子上,又用力的槌打她的肚子,接著姐姐昏了過去,犯人把她吊起來……姐姐開始掙扎著,犯人無視,繼續在牆上寫字,然後拿出錄音擋,打給了我?

  是嗎?

  轉過頭,他又在姐姐身上用刀猛刺。

  648……2……-……—……」後面的「-」有什麼意義?

  死前的姐姐在想什麼呢?犯人有為什麼會寫上這一些數字……

  以我的第一直覺,我相信犯人是男的,一個女的怎麼可能把五十公斤的人這樣吊起來。還有犯人一定和姐姐認識,而這個提示,我和他都有共識……

6482等於74……

6482、-、-……

 

  『從我這裡看下去……這裡好像一個棋盤喔,我們這個高塔是原點,在以東西南北分開來……呵呵,真的耶,每一間房子就像一個地標位置一樣,這裡好有趣。』

 

  啊。我知道了!

  站起身子我衝了出去。

  「前輩!前輩我知道了!」回應的我是一陣沉靜,我走到書房,「前輩?」

  走進去後,我先看到一片血腥,前輩倒在地上,額頭和腹部有傷口,輕閉住雙眼,眼鏡被甩在一旁,一旁的窗戶是開的,窗簾順著風起起浮浮。

  「前輩──!」

  這一個夜晚,並不安寧。

 

-----------------

櫂樂的嘰哩呱啦:

這一篇真的報字了!所以要分上下篇喔。

我想……大概有8000多字吧!

不過我想我的文章詞句……真的要多磨練@@

 

是說,下下禮拜見喔!

我要考試了。

 

還有。

淵,不要再說我可愛了啦。(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櫂樂·夜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