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贈GENESIS☆夾昕(二)

※我覺得‥‥嗯‥是BE

※用書信的方式寫的

※說的還是一樣,討厭黑暗文的,慎入

 

***

贈,一個和我是永遠朋友的朋友

 

  不說你可能不知道,我曾經死過一次。

  那一次,我很確定,刀刺入我的體內,冰冷的刀片刺入的那一瞬間,接觸到我溫熱的身體,我顫抖了一下,隨後,拔出刀片,帶走了鮮血,似乎也帶走了我的生命。

  會這麼說,是因為我有記憶我躺在血泊之中,自稱是我家人的爸爸衝入我的房內,我的意識就這樣消失。

  為什麼要用自稱?

  因為所有家人都知道,我並不是他們的親生骨肉,而是爸爸在外面撿來的小孩。

  我被欺騙了十多年,我有三個姊姊,他們一開始就知道我並不是她們的親妹妹,我和最大的相差十五歲,最小的也有六歲之差。我很記得,她們怎麼樣對我,心情不好時,打我;累的時候,吩咐我做事,有茹再叫一為僕人般;我考不好時,她們就對我拳打腳踢;我甚至沒有交朋友的權利,我交了一個朋友,但她們說他看起來就是混混。

  這個有如鳥籠般的生活,那時的我曾懷疑過我並不是這個家人的人,果然,我在十五歲那一年,也就是我國一的那一年,看到了戶籍謄本,上頭說明:

 

  出生年月日不詳,報戶口之日為十月二十三日,家中的養女。

 

  我感覺到我的世界正在崩毀中。

  從有記憶以來,我就待在這個家中,沒有媽媽,只有父親和三個姊姊。

  知道我並不是這個家人的人時候,我就有一個決心,我要離開這裡。

  趁他們全部外出時,我拿起行李,還有從父親的房間中翻出兩本存款簿和兩張信用卡,一個戶頭是我的,一個就是爸爸的,我知道那一個並沒有很多錢,但可以讓我租一間房子,如果我在去打工,我就可以自己一人渡過這段歲月。

  自有方法,可以度過這段時間。

 

  你還記得嗎?

  那時我逃出來的那一瞬間,我感覺,我從鳥籠裡飛出來了。

  你是不是也這樣感覺到?

 

  我忘記我是怎麼一個人度過那一段時間,我逃出來後,我租了一間小公寓,離我們家、不,我之前的家有一段很長的距離,我是坐公車,無意間看到的,這一間公寓,雖然老舊,但,第一眼我心中的想法就是:我要住在這裡。

  我自己去辦了轉學,因為高中生,要辦轉學很簡單,我轉到一間公立的學校中,報了假的戶口,宣稱自己是被一對老夫婦養大的,但他們老了,身體不適,我時常一個人。

  學校的師長聽了很不捨,我鑽這個漏洞,辦了轉學,換了名字,報了假的戶口到一個不存在的家中。

  我用著我學到的化妝技巧,把一張看了多年早就膩了的臉,換成一張新的面孔。

  而十五年前的那張面孔,就是你啊!

  有時候我對你很厭倦,但看著你的照片我的心中放鬆下來。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靠著半工半讀,存到一筆錢,我也早已成年,下定決心,給一個讓我敞開心房的學姊教我動刀的技巧,而實驗品就是我的臉龐。

  「學弟,你確定要把臉換成另一張臉?」

  我把妝都洩掉了,躺在手術台上,我微微的對她笑,「放心吧學姊,我想換成另一張臉,是因為我不想要在化妝,我相信妳的學姊!」緩緩閉上眼睛,一陣酥麻的感覺從手臂傳上來,到胸口,到心臟,接著蔓延到全身。

 

  如果我還在那個家‥‥現在會是怎樣子?

 

  再次張開眼睛,看到的是學姊的美麗面貌。

  「學弟很成功喔,不過要等段時間才能拆繃帶。」我坐起身,照鏡子,此時的我臉上纏滿著繃帶。

  「謝謝學姊!」我笑了一下,我現在所修的科系正是整形美容科。

  

  你知道嗎?

  其時我曾有試著查看以前家人的事情,聽到的結果都事他們過得很好。

  果然我只是個累墜。

  你和我當了這麼當年的朋友,你的事情我都知道,不過我還是想問你……喜歡……是什麼感覺……?會想要占為己有嗎?會想要緊抓住不放的衝動嗎?

 

  「學弟,要拆繃帶了喔。」

  隔了一個禮拜,我等這一句,等了很久。

  我坐在鏡子前,看著臉上的繃帶一點一點的被剝下來。

  我突然抓住學姊的手,「學姊,妳怎麼一直在抖?」她幫我拆繃帶時,我感覺的到她的手在顫抖,她撥開我的手,繼續幫我解繃帶,從鏡子反射出的臉龐,我竟看到一些憔悴,還有一些……我從未見到的開心。

  繃帶都撥開之後,鏡子中,出現一名我不認識的男子,雖然我的鼻子本來蠻挺的,但是現在比以前更挺;我的嘴巴以前很厚,現在變成有唇珠,變得更薄。

  「這是……我?」

  「對呀,很帥吧?」

  我站起來,穿上衣服,看著在收東西、還穿著醫生袍的學姊,「學姊,妳還沒有回答我問題唷,妳怎麼了?」

  她的身體一愣,然後抬起頭看著我。

  「我要結婚了。」

  我的世界、又崩壞了一次。

 

  墮落、嗜酒、嫖娼,人生的第二次崩壞在我大學三年級的時候,正準備畢業的我,給一個我心儀的學姊整型,換了一個面孔,也在下一秒知道那個學姊要結婚。

  我休學,沒有大學畢業。

  我換了一個職業,算是上班族,但、是「另一種」上班族。

  並不是坐在電腦前就有錢入戶頭,呆板的生活步調,怎麼可能和我混合一提呢?

  不過這個工作也是在電腦前,只是要花更多心力在上頭。

  也就是「駭客」。

  去一些知名的交友網頁,偷取那一些資料,賣給需要的人,大約一個資料一千元,這個不算貴了,因為我的手法算是犯法,被抓到會坐牢很久的那一種。

  我結交一些朋友,那些朋友知道哪裡有「好貨色」,自從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第三次……嫖妓應該……也算犯法吧?

  當了我快二十年的朋友,你也知道,這個打擊很大,我這樣做是對的嗎?

 

  身下的女人在呻吟著,此時的我居然興奮不起來。

  

  我喜歡上菸的味道,在事後,我習慣抽一根菸。

  一片漆黑的房間中,我打開落地窗前的簾子,坐在窗前的椅子上,裸著上身抽著菸、望著天上的月亮。

  那個女人走過來抱住我,「怎麼了嗎?今天的你怪怪的唷。」

  我把菸熄掉,淡淡的一笑。「過往的事而已,沒事。」我居然想起以前那個家的一切,不知道那一些人過得好嗎……?等等等--我在想甚麼……那一些人只是記憶中的「家人」……納學姊又是什麼……

  「發生了什麼?嗯?」妓女的這一些說話語氣,總是迷倒客人的致命毒藥。

  「我以前有一些家人,我覺得他們對我是在養僕人般……而且我不是他們親生的兒子……欺騙我十幾年……如果不說是不是要欺騙我到永遠?」我撐著頭,不知不覺的說了出來。「後來我逃出來,換了一個家庭,換了一個名字……我……我不知道我這樣子是對還是錯……」

  「是錯的。」她不經思考的回答了我,接著她說下去的話……我不記得……只知道……

  我殺了她。

  用一旁的花瓶,殺了她。

 

------------------

櫂樂的嘰哩呱啦:

這一篇……終於……終於把上篇打完了!!!(激動)

因為我最近拿起筆寫東西比較順,\但我用電腦打字,就很懶散,這一篇我打了快一個月!嗚嗚。

下一篇又是不知道啥時好的了。

不過我發現我快5000了,5000……5000的人可以命令我做一到三件事,包括點文、畫Q版的人物(漫畫版我……不太會)、唱歌‥‥(勉強……吧),或是一些比較我腦子想不出來的東西(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櫂樂·夜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