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贈GENESIS☆夾昕

棄<一>】 

 

***

 

  「越是在意,越是無法逃離。」

  這一句話,是很久很久以前,一個人告訴我的,至於是誰……我忘記了。

  從小,也記憶以來,我就看的到「一般人」看不到的東西,聽起來很酷,我卻感到困擾。

  

 

  「這隻狗要怎麼處理?然後,你叫我查的東西好了。」一名青年這樣告訴男子。

  男子接下他遞過來的資料,點了點頭。

  果然婦人,在三、四十年前有生下一個小孩。後來因為那個小孩吸毒,最後把他棄養了。

  一定是……他了。

 

 

  「就說不是我!啊啊啊啊--放開我!」一名大叔,坐在談判桌前,被幾名員警壓住,無法掙扎。「你們這群巴結政府狗!放開我!」

  男子用力拍了一下桌子。大叔瞬間安靜。

  「我們已經向法院申請,不管你說什麼,我們都有權力可以隨時把你送上法院。」

  他看向角落,少女正低著頭,有些哀怨。

  大叔冷笑了一聲,「就算知道是我,證據呢?」

  所有人安靜了。

 

 

  男子回到了那一間房子,這一次,只有他一個"人"。

  少女一直在他身邊,看著他,和那名大叔說話時,少女也一直站在旁邊看。

  「妳知道些什麼嗎?」男子問。

  少女抬起頭,搖搖頭。

  「什麼都不記得了嗎……?」

  

  他走著,巡視這一間房子,很老舊,如果下雨了,雨滴可能會灑落下來;有一些地方散發著黴臭味,可能是老人家不方便打掃。

  他拉開一個又一個的抽屜,陽光投射進來,一些比較不常被打開的,佈滿灰塵,在陽光下,像點點星星。

  拿出幾本書,他翻了開來。

 

一九七二年十月三日--

  我懷孕了,但是醫生說我的身體不適合生子。

  但我和親愛的,還是決定把他生下。

……

……

一九七二年十二月十八日--

  好不舒服……吃東西就會吐,聞到味道也會吐……

  是因為我的小寶貝嗎?

……

……

一九七三年八月一日--

  小寶貝順利誕生了,是個男孩兒,好可愛!

  不過生小孩……還真痛呢……

 

  接著,這一本就沒有在寫任何東西,後面全是空白一片。

  他拿出下一本。

 

一九九三年六月二十九日--

  他吸毒了,而且這一次不是第一次。

  我曾經包庇他,他卻一次又一次的犯錯。

  這一次不管了,我把他趕出家門外,他在也無法叫我一聲媽,或是踏入這個家。

  為甚麼為甚麼……毒品有什麼好的!?

 

 

  「我就說沒有用!你們再堅持什麼!?」

  「你先看看這個。」男子把一大疊紙丟到桌上,坐下來,「看完什麼心情,告訴我。」

  自從看過那些書,少女就不再出現。

  大叔拿起來,翻了翻,接著偏過頭,不語。

 

 

  「他還是拒絕說任何一句話嗎?」男子問。

  「對,除了你以外,他不和任何人說話。」

  「是嗎……?」

 

 

  男子到了那一間房子前面。少女背對著他,站在一個田園前。

  「妳……」

  少女跑了起來。

  「?」

 

 

  身體怪怪的。

  很輕盈,卻在下沉。

 

  『媽媽!』一名小男孩牽起女子的手,笑。

  女子露出幸福的微笑,摸摸男孩的頭,『你最乖了!』

  但下一秒,男孩拿起刀片猛刺女子。

  『啊啊啊啊--』

 

  「阿、」男子瞬間張開雙眼大叫,一旁的人被嚇到。轉過頭看著男子。

  「你昏過去了。」醫生這樣說。

 

  

  「死了,那名嫌疑犯死了。」

  男子猛然抬起頭,聽著眼前人說著。

  「在放他回去之後,他在家裡自殺,在身上有十幾刀用美工刀割出的刀痕,雖然是用美工刀,但是都是割到大動脈。刀片上只有他的指紋,也沒有打鬥的痕跡,所以是自殺。」

  眼前的人嘆了一口氣。

  「這種嫌犯……居然會死了,殺了自己的父母……」男子唸著。

  他感覺到非常的無力。

  最後還是無法幫那對老夫婦。

  「前輩,可以讓我進那間屋子嗎?」

 

 

  那間屋子被封了起來。

  因為沒有繼承人,所以變成廢墟。

  空氣中還散發著淡淡的血腥味,參雜著灰塵,讓他感覺到非常的不舒服。

  他走著這間房子。

  看得出來老夫婦很恩愛,有他們的相片。

  走下樓,突然有一張照片漂下來,男子蹲下身撿起。

  照片中是一對年輕的夫妻,媽媽抱著一個小男嬰。

  

  『媽媽!』

 

  男子抬起頭,一名女子和青年牽著一名小男孩,那名女子和少女……長的一模一樣。

 

  『走吧,我們回家吧。』

  青年笑著說。

  

  接著,那三人消失了。

 

  這個結局……才是"她"想要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櫂樂·夜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