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贈GENESIS☆夾昕

※黑暗注意

※想了解前面的請點這→<前篇>

 

***

 

  「嗯……這一本書?」

  一名少女緩緩的從書架上拿出一本書,明明只是很簡單的東西,卻深深的吸引住她。

  "傳染性自殺",是這一本書的名字。

  少女翻了翻,只是在介紹自殺什麼什麼的,不過很奇怪,後面有很多空白頁。

  她笑了一下,還是決定買下它。

 

×

 

  「啊啊啊--」

  刺耳的尖叫聲劃破社區的寧靜。

  突兀、卻沒有人願意注意。

  可能心中想著,「啊,又來了。」之類的話,就是沒有人願意幫助她們。

  女子保護著少女,眼前的男子像是發了瘋般,不停的毆打著女子和少女,無助的兩人,淚水參雜著一點點的血味。

  「嗚--嗚--」

  壓抑住呻吟,女子保護著少女。

  男子拿起少女買的那本書,用力砸向兩人。

 

  「媽媽……很痛嗎?」少女的臉上有著未乾的淚水,她輕輕的幫女子上藥,女子微微顫抖著。

  「不痛唷。」女子笑了一下,但眼淚最終制止不住。

  女子抱著少女,一起哭了起來。

  為什麼、為甚麼我們會在這個家庭……我們要的只不過是……一個完美的家庭。

  那個人、名為爸爸的人,去死算了。

 

×

 

  「請節哀。」站在門口,穿著黑色西裝,不停有人向她們這樣說著。

  但兩人眼神空洞,別人說什麼……

  都聽不下去了。

 

×

 

  他是怎麼死的?

  「被人發現時,他們看到一台車子墜下山谷,解剖後發現體內有大量安眠劑,可能是……一時想不開。」來道家中的警官,微微的說著。

  送走警官時,握住少女的手突然一緊,少女抬起頭,看著女子。

  女子勾著一抹她從未看過的微笑。

 

×

 

  「潔,妳學校放暑假了吧?」

  女子坐在客廳,穿著少女從未見過的衣服,畫著少女覺得陌生的妝。這個母親……她從未看過。

  「嗯對呀。」

  「我從今天開始要上班,錢我都會放桌上,三餐自己解決。」女子把錢到桌上,接著站起來走了出去。

  溫柔保護著我的母親……不見了。

 

×

 

  『自殺是會傳染的。

  自殺,是一種心理病。』

  少女停在這兩段上面。

  會傳染……她突然有一種不祥的預感。

  她躺上床,看向時鐘。

  十一點了,媽媽……還沒回來。

  她去……哪裡了?

 

×

 

  她做了一個夢。

  她夢到所有人都離她而去,這個世界……只剩她一個人。

  就像是在黑夜中,什麼都看不到,什麼都不清楚,孤伶伶的一個人……

  突然間,有一本書出現在她前面,只有那本書……發出淡淡的光芒。

  她打開來,看了內容,尖叫了起來。

  

  『喬潔,是妳殺了我,一切都是妳的錯!』

 

×

 

  「喬潔……喬潔?」

  「嗚?」少女回過神,看著前方的友人。

  「妳剛剛在發呆呢,怎麼了?妳在想什麼?」

  她想到昨天的夢……

  把內容說出來……可能會被用異樣的眼神看……

  「咦?喬潔妳手壓著的書是什麼?」友人拿起她手壓著的那一本書,翻開了看了看,「"自殺"……妳還在想你爸爸嗎?」

  少女站起來,拿起那一本書,笑了一笑,「怎麼可能,那個畜生我怎麼會想呢?」

  她死了,我和媽媽更輕鬆。

 

  「啊啊啊啊--」

  尖叫聲。

  少女跪坐在馬路邊,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剛剛和她有說有笑的友人……現在在地上……被卡車車輪撞到又輾過,肉塊分離, 失焦的雙眼瞪大看著天空……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有人在尖叫?為什麼有人過來抱住我?

  回過神,少女大哭了起來。

  全身顫抖,力氣像是被抽光一般。

 

×

 

  又有人離開了。

  為什麼……又有人死了?

  我做了什麼……

  我想要的……只是普通人的生活啊!

 

×

 

  「嗚呵呵呵……」

  外頭傳來母親的輕笑聲。

  媽媽又帶男人回來了……

  軀起雙腳,在開著燈的房中,少女顫抖著。

  那個畫面,她始終無法忘記,她只是想要一個安慰……可是母親……連看她一眼都沒有。

  乾脆死了算了。

 

  『妳想死喔?』

 

  一旁傳來聲音,她轉過去看了一眼。

  是一名白髮紅眼少年……

  「你是誰……」

  「我是誰重要,妳是真的想死嗎?」

  「如果可以就死啊……」

  好可怕,真的不知道,在這世上活著有什麼意義。

  「好喔。」

  少年舉起一把刀,刺入少女的脖子中。

 

  『這本書,我收走了喔。』

 

  少女倒在血紅的床單中,最後看到少年拿起書,然後就消失了。

  她到了一個漆黑的世界,只有她……孤伶伶的一個人。

 

×

 

  女子緩緩的打開門。

  「死了呀……」

  她絲毫不感到傷心。

  她拿出一張紙,撕碎丟到地上。

  「兩個都死了最好。」

  反正這女生……不是她親生的,有感情做什麼?演了這麼久的戲,終於可以休息了。

  家人的戲……最愚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櫂樂·夜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