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贈乂泠 

※友情偏血腥文

第一集

 

***

 

  我看上的獵物,我就一定要把他們殺死。就算是再怎麼可憐,拿起刀子的我早已沒了人性,苦苦哀求我、或是哭泣著,只是在殺人之中增加一點點的樂趣,只有一點點。我覺得要殺的人很吵,我的興致會減少很多。

  撕、撕……

  今晚的風有一點大,風吹過來,都是冷的。

  我看上的獵物,似乎是個富豪,明明是夜晚了,為何還出門呢?我看到他,是在一間酒店前,可能是去玩樂了吧,現在才要回家,可惜,今天的他回不了家了,以後的他也回不了。

  「不要殺我……我給你錢,來、給你……你要多少我都給你……」他跪在地上,淚水、鼻涕和血液混雜在一起。

  明明已經頭破血流了,他為何沒有暈眩過去?

  我討厭這種有錢人……我記得爸爸媽媽會死掉……也是因為得罪到比我們有錢的人……

  殺、殺殺殺殺殺殺殺──

  割開他的肚子,像是在切食物那樣子,我扳開他的肚皮,他翻了白眼,就昏了過去。這樣子就死了嗎?不對、他沒有死。

  「咚。」東西掉到地上的聲音。

  我轉過頭。「糟糕了。」我連忙遮住臉龐。

  沒想到……沒想到我的後方有人,而且那個人……是洛恩。

  「……」他睜大著雙眼看著我。「你、你是羅佑?」

  我站起來,逃跑了。

 

  我用最快的速度回到我的房間內,把沾到血的衣服,有血的地方包在最裡面,把他丟進櫃子中,然後躺到床上。

  門,果然被打開來了。

  我聽到一聲嘆氣聲,聽起來是洛恩的,他闔上門,闔上之後我坐了起來。

  這樣的我,有什麼意義?

 

  「嗚哈哈──」我和洛恩不約而同的打了個哈欠,看著對方,笑了。

  「昨天晚上我看書看到有一點晚,現在好想睡。」我繼續擦我的桌子,邊說著。

  「我是昨天去看食材,老闆價錢一直算錯,我回到家已經午夜了。」洛恩說著,繼續掃著他的地板。

  不、他在騙人。他昨天看到我的位置在東邊,而食材店在西邊,兩邊步行要辦小時以上且一般人也不會在半夜往返兩地。我昨天到的地方是墓園和警局的方向,他到那一邊,要做什麼?

  我背對著他、不讓他聽到我狂跳的心臟,如果說被他發現,他就知道我在心虛。我被他發現人都是我殺的,他還會和我做朋友嗎?我不想失去他……

  我走進去廚房內,把抹布洗好,洗乾淨自己的手,去爐子前看正在沸騰的水。

  「波、波──」水差不多要沸騰了。

  我不能和洛恩他們住在一起,是時候和他們分開,給他們一個兩人世界。我不該一直當他們的電燈泡。

  走出去,到櫃台,一名綁著小馬尾的青年站在那兒,我臉上微微的勾著笑容,「老闆,今天讓我去服侍塔塔爾家族,可以嗎?」

  我們店,如了店面以外,後面是個大花園,許多貴族會和我們簽訂包場時間。塔塔爾家族,包了我們的後院廳,甜點、還有下午茶,全部都要我們店裡準備。以前老闆就和我提過,要不要把我掉去後院,可是那時候的我還不想和洛恩在不同的空間工作,現在不一樣。

  去後院,要換上燕尾服、戴白手套,除此之外,如果說錯一個字、一句話,這份工作就不用做了。

  換完裝之後,時間差不多了,我端起甜點,走了出去。

 

  「嗯──」伸了個懶腰,我走在河堤旁。

  去後院比較累,但相對的只要等服侍的人走之後就可以下班了,第一天很累,可是我覺得我做得蠻好的,從明天起,就和在後院的前輩交換吧,我相信一定有人會和我換的。

  在河堤旁,我看著波光瀲灩的湖面。我正在思考,我是為了什麼殺人,第一次殺人是在什麼時候,為甚麼、為甚麼我都不記得……我的頭好痛。

  搖搖頭,我看到對岸有一名少女,看著我。她朝我點頭。我也禮貌性的和她點一下頭。她很眼熟……好像在哪兒看過……

  啊、她是塔塔爾的大小姐,我剛剛有服侍到她,難怪覺得眼熟,她指了左邊的橋,意思是叫我走過去,我提起腳步走過去,她也向那裡走過去。

  我微微的行了一個禮,「大小姐,請問您找在下有什麼事?」店中只有洛恩和店長知道我的身世背景,其餘的人都不知道,所以我說話都要帶敬語。把自己的身分壓低。

  「你覺得湖面美麗嗎?」她這樣問我,我微微一愣。

  「是的、很美麗。」我低著頭,沒有抬起來,回答以後只聽到大小姐的笑聲,這樣子我還是沒有抬起頭,「請問大小姐您在笑什麼?」

  「嘻嘻嘻、你很不一樣,我每一個這樣和別人說時,他們總會不停的用語言討好我,像是蜂蜜一般的甜蜜。好了、你抬起頭讓我看看你。」

  我緩緩的抬起頭,和大小姐對視,她很美麗,美麗到我這個殺人魔沒有資格可以觸碰。

  「嗯、長相合格,你的名字叫什麼?我叫做蘿娜蕬‧塔塔爾。」

  「在下沒有資格讓您知道我的名字。」我再次低下頭。

  「不、有的。」她伸出手,在我的前方,我抬起頭不了的看著她,「過幾日在皇宮有舞會,父親幫我找的舞伴我都不滿意,今日我看到你時就想邀請你,我父親也知道了,所以你當我的舞辦吧。」她好高貴、好聖潔,不該是我碰觸才對……

  我無法推辭她,輕握住她的手,吻了一下,「在下叫羅佑。」

  「只有羅佑嗎?」

  「是的。」

  「好奇怪的名字。」

  「很抱歉。」

  「嘻嘻、你道歉幹嘛啊?」

  「很抱歉。」

  「……我不準你在道歉。」

  「……是的。」

 

  回到「家」之後,我整個人癱軟在沙發上。全身的骨頭感覺快散掉了。

  「你去哪裡了?」洛恩走過來,看著我,然後笑了一下,「你比我早回來卻比我晚回來,難道你去……」

  「我沒有。」我撇過臉,背對他,「我有一點累,等等吃飯在叫我喔。」

  我感覺到他離開,我才閉上雙眼。

  我該什麼時候和他說我要離開這裡去別的地方住?

 

  吃著飯,我們三人都沉默著。

  最後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打破了沉默。

  「我不會繼續住在這裡了。」我用最正常的口氣說著,然後朝他們一笑。

  「為、為甚麼?」楊弈昕放下筷子,我們吃飯用筷子也是她的關係我想我離開這理之後,我就不會再接觸到筷子。「你為什麼要離開?這裡你不滿意嗎?」

  「不、我沒有,只是你們也到了要結婚的年紀吧?我不該在這裡繼續打擾你們。」我繼續吃著飯,突然洛恩站了起來,向我揮一拳。

  飯都打翻了,我被他這樣一打,從椅子上跌下來,坐在地板上偏著頭,沒有看他,因為我知道、我知道他會打我。

  他抓住我的領口,又揮下一拳。

  「你這樣子做有什麼意義?」

  他留下一句,走了出去。

  「對不起……我不知道他為甚麼會這麼生氣……」

  「妳不用道歉。」我朝她一笑,抹掉嘴角的血液,站了起來,「我來幫妳收拾,等等我收好行理就要離開了。」

 

  我收拾好行李,確定這個房間裡面沒有剩下任何一件我的東西,走了出去。

  洛恩坐在客廳,背對著我,我向他們行了一個禮,提起行禮離開。

  走出那個家之後,我才發現我在那個家的東西並不多,只有一個行李箱這樣子。

  今天我會這麼晚回去除了陪蘿娜蕬大小姐之外,我去找了房子,沒想到一找就找到,我和房東講我進幾天就會進去,他說今天就可以進去沒關係。

  我走到那間房子前,是個小套房。雖小、但已經夠我住了。

  「您好,我要從今天開始住進。」我敲了房東的門,是一名老婦人走出來,她後頭跟著一名小女孩,那名小女孩躲躲藏藏的,看起來害怕、其實是好奇我吧。

  「喔──你是那個……今天下午來的那個青年喔,這把鑰匙給你……我都在這裡,可以來找我。」時間摧殘著婦人的面貌和聲音,她的頭髮有雪百點綴,聲音有些低沉……我也曾經有過奶奶、但她病死了。

  「好的。」

  我租的房子在他們的樓下,我和他們沒有共同的門可以通往對方的家中,要進入對方的家中一定要走大門,這樣子我比較好行動,在晚上想要殺人時。

  我捲起袖子,點起燭燈。

  這裡房租便宜的其中一個理由,是要自己整理這一間。

  有一點……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櫂樂·夜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