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贈乂泠 

※友情偏血腥文

第一集】【第二集】【第三集

 

 

***

 

  發生命案之後的隔天,女孩被家人帶離開這個傷心地,這一間房子他們不知道要怎麼處理,我馬上準備一大筆現金,買下那裡。他們似乎下了一跳,我豎起手指並把頸上的項鍊給他們看,他們默默的簽完名,收起錢,這間房子就是我的了。

  哥哥沒有問我為什麼花這麼一大筆錢,因為這比前對他來說是個小數目。

  因為房東是被殺死的,屍體要留在警方那裡,他們也不希望繼續留在這一間房子,以免女孩受更重的創傷,短短的時間之內,這一間房子屬於他們的東西都被清空了。

  說到頸上的項鍊,這是我們家族專有的標誌。

  今天工作我請假,我也沒心工作。

  坐在家中,從窗戶看出去的藍天,明明是這麼地藍,但為何、有股淡淡的哀愁感?

 

  換上服裝之後,我站在鏡子前。眼神空洞,黑眼圈好重……

  我渾渾噩噩的過了這幾天,我一直在思考,到底是誰在模仿我殺人?他是不是知道……我就是殺人魔?如果我被發現了,我會怎樣?

  我開始後悔我殺人了。但我還是把一把匕首藏入衣服內。

  「摳摳。」我還是住在這一間小套房內,他們的房子,我想等要穩定之後在住進去,突然住進去,會被別人懷疑。有人敲門,我想、是來接我去舞會的吧?

  我整理好服裝,然後勾起笑容,打開門,走了出去。

  蘿娜蕬大小姐坐在馬車上,她看到我走下來,馬上開心的勾笑容。

  今夜,是滿月。

 

  「父親大人說,希望你可以和我成親。」已經在舞會內了,蘿娜蕬大小姐勾著我的手,這樣說著,我訝異的看著她。她只有低著頭,「因為我不是父親大人親生的,所以他不管我要怎麼樣……你可不可以……今晚就帶我離開這裡……?不然我好……」

  我豎起手指,放在她的唇前,「一切、都等到舞會結束好不好?」

  她看著我,然後笑了。

  她挽著我的手,和一些貴兵打招呼,我勾著微笑,幸好這裡沒有我認識的,不然我的身分就會被發現。「依思伯爵,他是我的未婚夫羅佑。」

  一名金髮男子手拿著香檳。動作顯現出他的高貴,雖然上了年紀,但看得出來他年輕時應該是很清秀。

  我的視線停在他的身上,他很熟悉,但是我想不起來他是誰。

  「你好,我叫做依思‧旦他霖‧爾,目前職業是政治家。」

  旦他霖……

  旦他霖……

 

  『旦他霖家族的族長,盯上了我們,我們……很有可能會死掉。』從門縫看進父親與母親的房間,父親這樣說著,母親哭了起來,兩人相擁著。

  『殺掉大人,小孩子留下來。』在衣櫃中,我看到的是一名金髮男子背對著我與一些人,殺死了父親母親。

  突然間,他轉了過來。我看到他的面孔。

 

  那個人、就是他,就是他殺死了父親母親!

  「噁……」我嗚住嘴巴,衝出這個空間,到陽台上吹著夜晚的風。

  只要想起那個畫面、父親母親的畫面就會很想吐……而且、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犯人的記憶……胃像是有東西在翻騰般,我的身體無力的向後倒。

  有人,伸出手扶住了我。

  我的頭很暈,看不到前方,我感覺到他的味道,很熟悉。

  「羅佑……」

  是洛恩。

  我瞬間站穩,整理衣服領口。「謝謝你。」我沒有看著他,現在我沒有勇氣看他。

  「為甚麼你會在這裡?」他這樣問我,我很想笑,因為我也不知道他為甚麼會到這裡來,這裡明明是貴族的舞會,一般的平民怎麼可能進得來呢?

  我把頸上的項鍊拿出來給他看,光從屋內照射出來,用純金做的項鍊在這樣的夜光中還是看得出來。他睜大雙眼,「你……你是孟傑斯家族的人?」

  「沒錯,抱歉騙了你。」

  他抓住我的肩膀,把我往後推,「你問什麼不和我說?你為什麼不早一點和我說!你知道你已經要被殺了嗎?」

  殺了……

  「嚴恣伯爵,你抓住我的未婚夫要做什麼?」蘿娜蕬大小姐從屋內走來這個陽台。因為屋內有音樂,所以我們說的話以這個距離她必定聽不到。

  嚴恣……這個家族不是警察世家嗎?

  我看著他,這一次是他偏過頭。

  「抱歉失禮了。」語畢、他離開這個陽台,走進人群之中。

  原來,我們都有秘密隱瞞著對方。

  「妳沒事吧?怎麼突然衝出來呢?」蘿娜蕬大小姐拿出手帕,擦拭我額上的汗水。

  「沒事了。」我抓住她的手,然後將她擁入懷抱中。「不要說話……就這樣讓我抱著……拜託妳了……」不知道為甚麼,胸口好悶、好痛……

 

  「您怎麼突然衝出去呢?害我以為我是不是對你做了什麼不禮貌的事情。」他朝我勾著微笑。

  我瞪了他一眼,只有一瞬間。然後再勾起虛偽的笑容,「很抱歉,最近在下有一點不舒服呢。容我自我介紹一下,在下叫羅佑,目前職業是咖啡廳的侍者。」

  「哦?下次我會去光顧的。」

  我朝著他笑,沒有回答他。

  「我們去跳舞好不好~?」蘿娜蕬大小姐牽住我的手,我也握住她的手,跟著她到舞廳正中間。

  音樂響起,許多對在中間跳舞,其中一對是我們,一開始就有許多人圍過來看,我專心的和她跳著舞,以前有學過,不至於出糗。

  今天請過來的、是哥哥的交響樂團,我看到他在中間指揮,他偶爾轉過來看我。並朝我一笑。

  「你跳得真好呢,真不愧是我選的未婚夫。」

  「等到今天過後,你和我一起走吧。」我朝她一笑,這樣說。

  她驚訝的腳步一亂,踩到裙擺,差一點跌到,我扶助她,換了另一個舞步。我們成了主角,所有人停下舞步,看著我們兩個人。

  這樣子,我彷彿忘記了所有事情。

 

  「你在這裡等我一下~」舞會到了尾聲,她這樣告訴我。

  我點點頭,站在裡頭的牆旁,喝著水果酒,看著一對又一對離開這裡。

  「看來你找到的女生和你很速配。」

  旁邊傳來這樣子的聲音,我不用轉過頭就知道那個人是誰,是洛恩。我吸了一口氣。

  「接下來我要說的事情你就把它當成我的自言自語,不要回我。

  我是孟傑斯家族的第二繼承人,我哥哥是第一位。我出生之後就被那一些親戚不看好,因為哥哥一出生,會走路會說話就可以彈奏鋼琴,而我只會玩,我和哥哥差了三歲,他三歲時就在談鋼琴,我三歲只懂得玩,所以我被親戚們說我是外面撿來的。

  父親和母親沒有因為這樣子而不疼我。

  他們把我當做寶一樣來看待,哥哥也是。

  但是有一天,我不確定到底是誰的錯。父親去公演的時候可能是因為他寫的歌劇中有一點諷刺的意味,那一天,旦他霖家族的族長有在場,他非常的生氣。

  他接近我父親、目的是為了殺了他。後來有一天,他真的動手了。

  那一天,他來到我們家,父親似乎知道自己會死掉,已經事先把哥哥和我支開,可是我還是回到家中。我回去就聽到很大生的吵架聲,我到主臥室,父親母親和我不認識的人正在吵架,後來,那個人拿出刀,砍向我父親,我母親抱起我把我丟進衣櫃裡,不讓那一些人接近衣櫃,後來、她還是死了,在我面前被殺死,溫熱的血噴在我臉上,那感覺彷彿還存在。」我看著我的雙手,它們還在站抖著,拿在手中的酒杯,裡頭的水因為顫抖而灑了出來。我抱著胸,抑住全身得發抖,「看到那個人之後,這一些我全部想起來……是他、就是他殺了父親母親,我要幫他們報仇……」

  「所以、你選擇殺了無辜的人?」他突然說出這一句話,我抬起頭,看著前方,人已經走得差不多了,只剩下要整理會場的人。

  正準備回答時,有人尖叫──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很不敢相信我眼前的畫面。

  一個高貴的天使,殺了人,而那個天使,正是蘿娜蕬大小姐。我撇過頭,洛恩也不敢相信自己眼前的畫面。

  我的全身都在顫抖,無法停止的顫抖著。

  「吶吶、我幫你殺了他,你不讚賞我一下嗎?」她從血泊中站起來,向我走過來,裙擺沾到血,沿路留下痕跡,她美麗的臉龐也沾滿鮮血。「我知道你很討厭依思伯爵,所以我殺了他,你不開心嗎?」

  我看著躺在地上的男子,他睜大著雙眼,在死前應該很不甘心,他的臉龐留著怨恨。他的臉龐沒有受傷,但其他的部位沒有一個是完整的。

  「所有人聽指令,我是警察,所有的人不要過來這裡,把這裡圍起來!」洛恩不忘他的本分。

  「吶吶、你怎麼不稱讚我呢?」她趴在我的胸前,「他死了,我幫你把殺父仇人殺了啊、羅佑‧孟傑斯‧治。」

  她為什麼知道我的名字?

  「我看到你殺人的畫面唷,我看到你在巷口殺人的畫面,自從那次起,我就愛上你了唷。」她的手勾住我的脖子,慢慢的把唇靠過來。

  「啪。」一聲清脆的巴掌聲,是我打了她。

  她嗚住被我打的臉,用很傷心的表情看著我。

  「我幫你殺了他,你不開心嗎?你不要我了嗎?」

  我沒有回答她,轉頭準備離開,警察已經到了,他們抓住蘿娜蕬、用手銬銬住她的雙手。

  「我幫你殺了他!我幫你殺了你那個煩人的房東,你為甚麼都不稱讚我?你知道我很討厭那些接近你的人嗎?所以我就殺了他們啊!我愛你、所以我要殺了那一些人啊啊啊啊啊──」她要掙脫那一些警察,我聽到是她殺了房東,我舉起手,準備再次揮下。

  「你現在打下去,你也有罪。」洛恩抓住我的手。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愛你、羅佑‧孟傑斯‧治,你已經離不開我了!啊哈哈哈哈哈───」

  她已經瘋了。

  我離開這個讓我窒息的地方,到另一個黑暗的地方,是這間宅邸的花園,我站在水池旁,無力的跪了下來。

  想哭,但哭不出來。

  一個黑影擋住我,我抬起頭,是哥哥。

  「哥哥……」

  「你想哭就哭出來吧,這裡只有我和你。」他蹲下來,抱住我。

  眼淚在這裡潰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櫂樂·夜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