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贈冷淵大大

要說清楚……我沒自殺過啊啊!(被踢飛

 

***

 

  少女站在頂樓的欄杆外,雙手向後抓住護欄,腳踩著比較突出的地方,若一個重心不穩就可能會掉下去,望著下方、忙碌的都市、人來人往,加上夜色披在天空中,沒有人注意到頂上上的少女。

  高掛著的明月,顯得孤獨;吵鬧的都市,像是個華麗的舞台,有各種演員,生旦淨默丑……

  如果掉下去、這樣死了呢?

  輕閉上雙眼,那溫熱的感覺還停留在皮膚上、尖叫聲不停徘徊在耳邊。

  原本美麗的面孔被刀割劃到殘破不堪,右眼下的顴骨肉被挖開,血不停的流出,另一隻眼睜的大大的,有如要把眼前的事物在最後一刻映在腦中,脖子上有一道很深的刀痕,傷口周圍像是有人可以用掐得使血流出更多。

  沒錯、這是那名少女做的。

  原因很簡單。

  她討厭那名女子到入骨的程度。

  抬起頭望著明月,她笑了起來。

  「哈哈哈哈哈哈哈-----」

  殺了她不曾後悔過,但精神一點一滴的被侵蝕,最終、還是崩潰了。

  被警方抓到時,因為未滿成年,有青少年保護法,並不會被說出名字,不過身旁的人都知道了,暗地對她指指點點,很好的朋友也在這一刻失去所有。

  被噩夢纏身。

  死者不會復活、也無法知道為什麼、少女會恨女子恨到要滅口。

  眼淚漫漫的淌出,覺得自己委屈……

  放開雙手,身體慢慢地墜落下去。

  先是發出很大的聲響,每一個人往那看,一名身穿黑色裙子、似乎是女孩的人掉下來,頭先著地,乳白色的東西混著血液噴出……

  「啊啊啊啊啊啊----」

 

  刺耳的鳴笛聲,吵雜的都市,就算在夜晚中還時不曾安寧過,這個都市有「不夜城」之稱。

  站在窗邊,把窗戶打開,身體靠在窗邊看著遠方。

  閃爍的燈光、好美,卻比不上記憶中的那名女子。

  轉頭看向屋內,彷彿她的體溫、味道都停留在這兒。

  把窗戶關上,俯下身子把地上的膠帶拿起來、封閉窗戶並拉上窗簾。

  --妳在那個世界……過的好嗎?

  我想這樣問她。

  --妳寂寞嗎?有沒有穿好衣服,不行著涼喔。我去找妳……

  開心還是難過?

  打開電視轉到了新聞台。

  確定沒有一處可以讓空氣進入,打開了兩桶瓦斯罐,嗆人的味道撲鼻而來。

  坐到雙人床前,靜靜的等待死亡的到來。

  「晚間一名少女從高樓墜下,目擊者提供自殺意見……」

  自殺?

  『啊、你們不行送她走……把她還給我!』看著已經蓋上白布的冰冷屍體被送上救護車,想衝上去搖醒她、叫她別鬧了啦,這個玩笑不好笑,卻被救護人員擋住,看著漸遠的救護車、一切都破碎了。

  肇事者被判定有精神疾病,無須接受法律制裁。

  收下大筆的保險金、也喚不回……她的生命……

  好希望好希望、她坐起身說聲:「啊呀,騙你的啦。」

  眼淚不停的落下,抓進胸口的衣服,聽說這種自殺方法不會痛苦、是從睡夢中死去,而現在的我好痛……好痛……

  「嗶嗶、嗶嗶……」

  接起電話,我淡淡的說了一聲:「……喂?」

  『你有空嗎?我要去你家喔!』我朋友打過來的。

  過來……?

  「對……不……起……」我緩緩的土出字來,「永……別……了……」眼前開始模糊。

  『……啊?』

  「掰……掰……」

  『他媽你在做什麼!?』手沒有力氣握住手機,手機掉到一旁,身體也傾向一邊,『喂!你撐著點!喂!』呵呵……他的聲音還是這麼大……可惜無法在聽見……

  永別了……

 

  「今日晚間九點起,在x市中接連傳出自殺案,人民恐慌自己身旁周圍人成為下一位自殺者。下一則新聞,知名國際模特爾在x市的豪宅中割腕自殺……」

  自殺者多半是受到孤獨、無助或背叛,在自殺的同時也渴望有人來幫助他們,是一個很矛盾的心態。

  警局的電話接連響起,逼得不用加班的人也要加班。

  青年坐在比較高層的位置上,拖著下巴思考。

  桌上的文件越疊越多,光從九點起到現在十一點多,就有高達一百多人自殺,起初是一名少女從高樓掉下,整個城是就像發了瘋一般不停有人自殺。

  自殺的方式不盡相同,跳樓、一氧化碳中毒、割腕、食用毒品等等。

  精神崩潰、為情所傷。

  看著堆集成山的文件、青年淡淡的嘆了一口氣,緩緩把眼睛闔上。

 

  --自殺、是會傳染的。

 

  張開雙眼,眼前一片黑,以青年為中心有一圈光芒,像本來就來過一樣,抬起腳步向前行。

  仔細一看旁邊有東西在動、是一張張人臉。

  被光芒照射到的人臉發出欺凌的慘叫聲,在空氣一抓,抓到了一把刀。

  突然停下腳步,蹲下身子收出刀,臉上掛著有一點稚氣的笑容。

  「別擔心,不會痛的。」

  青年把尖頭對著臉刺進去。

  那張臉消失了。

  起身繼續走,不在意那個聲音。

 前方出現一名一身雪白的少年,白色襯衫、加上白透的皮膚,在黑暗中顯得耀眼,看著遠方,好像在想些什麼。

  「我……等你好久了。」少年轉過身來,面孔和青年很相近、步、是一模一樣。走過去,伸手撫摸男子的臉龐,「等你等到好累,怎麼都不來?嗯?」

  「我不是以前的我了,你也該消失了。」

  少年垂下手。「你是我、我是你,我們是相同的個體,憑什麼我…我要在這著這麼黑暗的地方!?」臉瞬間變的猙獰,抓住青年的脖子,「病原體是你!你不在、他們就不會死!」手勁一用力。

  青年臉上有著淡淡的微笑。

  「對不起。」

  刀鋒刺入少年的腹部中,鮮紅色的血液漸漸淌出,染紅了雪白的身軀以及布料,使得病態的身軀多了一點點的紅色。

  「你是不存在的東西了,我無法繼續讓你在這個世上……」

  少年身體往前頃,青年伸手攙扶住了他。

  「你是我、而我也是你,你會永遠在我心中、不要害怕寂寞、孤單,我會一直、一直陪著你的。」

 

  一直嗎?

 

  「嗚啊啊……」

  刀片緩緩的與皮膚接觸,既冰冷、又有一點痛痛的。

  血滴成珠流下來,滑過皮膚,滴落到地面上。

  少年的手上不知道有多少刀痕,不過這些痛、都比不被背叛的痛。

  「啊啊……」再落上一刀,痛覺中、帶了一點快感,悲傷、生氣,彷彿都從傷口中流出來,囤積在體內的情緒、一併跑了出來。「呼、嗚……」

 

  好舒服。

 

  "渴望死亡的小丑呀,您是否真的存在?

     害怕死亡的少女呀,妳是否有感受到刀片割入皮膚的快感?

     接進死亡的少年呀,你、會害怕嗎?"

 

  書中這樣寫著,少年番開下一頁。

 

  "少女把刀片一點一點的像皮膚接進,一開始、有點痛,後來,慢慢的……得到快感……

    ……"

 

  「啊、」少年闔上書,這是他第二次看,每一次到那一段,他都無法看下去,害怕自己越陷越深……

 

  『唉阿、好娘喔。』

  『哈哈哈,死娘炮,滾出這個班上啦!』

  不停的、每一天,都被這樣說,早已習慣這些話語,但精神接近崩潰。

  想要和母親說,看到她憔悴的神情,嗚黑的髮絲一天一天的染上雪白,他還是吞了下去。

  有一天在學校的圖書館發現了這一本,一打開,一個刀片掉了出來,自從打開那一刻起,他愛上了刀片。

  一開始把玩著,突然割到手指,血珠滴出,那感覺真的很舒服。

  閉上雙眼,眼前有一名雪白的少年在他"眼前",和他一模一樣的面孔……

  少年伸起手撫摸他的臉龐。

  「你去死。」

  「啊啊、」

  原來、自己是這麼的渴望死亡。

  張開雙眼,把刀片放在脖子……

 

  「啊啊!」青年瞬間張開眼睛,從座位上站起來,桌上的東西掉落一地,下頭的人都轉過頭看他。

  「組長?你怎麼了?突然尖叫嚇死人耶。」

  揉揉發痛的太陽穴,青年淡淡的說:「現在還有發生什麼自殺案嗎?」若有、剛才的努力全沒了。

  「沒有了喔!哈哈,剛才在慶祝的說!你突然站起來,每個人都嚇死了!」另一名男子手拿一瓶名為「啤酒」的鋁罐。

  青年冷光一掃,看到他手上的啤酒,在往下一看,每個人桌上幾乎都有一罐,「現在是上班時間。」

  尷尬的抓抓頭,「唉唷……組長……通融一天嘛……大家都很……」

  「不行!」青年一低吼,眼前的所有人都震了一下,隨後青年笑笑的說,「你覺得我會這樣說嗎?你們開心就好,只不過白天要忙,你們這樣喝,小心被局長抓。」

  「吼~知道了啦!」

 

  這一晚,光五個小時,就有接進三百多人死亡,等同於一分鐘有一人死亡。

  而自殺是會傳染的,就算在這一刻停止了,誰說不會再發生自殺案?

  青年勾起一抹淡淡的微笑。

 

  --就因為如此,這個世界才有趣。

 

-------------------------------------

櫂樂的嘰哩呱拉:

咳咳,鮮說一生好久不見,我有兩個禮拜多沒有更文了。

這一篇再說自殺,跳的真的很快我知道!(唉)這一篇我朋友說看不太懂,我有一些在手稿上頭,修正了一下,這樣子可以嗎?呵呵。

這篇……是冷淵大大的指定文,歡迎叫我修正(不!有意見就說出來吧!)。

架構和文中跳的地方,我真的不太會轉,還有結尾,我的文筆需要練習拉啊!!

對了,我沒有自殺過喔!(妳要說幾遍?

 

最近,發生了太多事ˊ_>ˋ,有好有壞拉……嗯嗯……所以才這麼久沒更新(兩個禮拜久嗎?)一方面也是考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櫂樂·夜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