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灯心草 ♬ 藺嬛(二)

遺憾的感覺嗎……?其實我不太懂耶。。。 

 

***

 

  記憶中,好像有一個人在我難過時、無助時,向我伸出手,但每當回想,頭就像是有一顆石子砸下來一般的疼痛。

  好像有一個人,總是對我傻傻的笑著,卻在回想起的那一刻出現她最後生前的面孔,虛弱、又讓人心疼……

  所以、妳是誰?

 

  「嗶嗶、嗶嗶……」

  「喂?」一名女子身穿白色長袍接起電話,說:「嗯,好好好,安排在今晚七點看診是嗎?……好好。」拿起本子和筆,在簿子上寫了簡單的幾個字,把手機放下,頭向後仰了一下。

  從大學畢業到正業,過了五年多,成了職業的醫生,有了家庭、有了財富,卻覺得缺少了什麼。

  「唉---」她淡淡的嘆了一口氣。

  

  『小李~妳還在看書唷?呵呵,你不休息嗎?』

 

  「嗚哈哈……」猛然回過神,頭疼痛不已,她撐著發痛的太陽穴,此時突然有人敲門。「進來。」

  一名臉上帶著神輕表情的男子被一名看起來年紀比較大的男子拉進來。

  女子勾起微笑,「您好,我是心理科的李醫生--」

 

  女子坐在只有一盞燈照亮的書桌前,勾起一抹微笑看著手中的相簿。

  一名少女臉上帶著青澀的笑容,每一次看到這張照片,心裡就有一股酸酸痛痛的感覺,可是怎麼想都想不起她。

  她想起來,在心理學上,好像有一個病叫做選擇性記憶遺忘……

  拿起鏡子,面對著鏡子,說了一些話--

 

七年前--

 

  一名深褐色髮絲女孩牽著另一名女孩的手,臉上掛著甜美的笑容。

  褐色髮絲的女孩轉過身子,和另一名女孩說:「小李~今天呀,我們一起去吃飯好不好?反正我爸我媽都不在家~」

  叫李的女孩輕輕的笑了一下,「嗯,好阿,我爸也不在家裡。」

  「呵呵。」褐色髮絲少女拉起李的手,繼續往前走。

  這時的她們在學校就有著堅定的友情,在加上褐色髮絲的少女算是大學學校的校花,許多人都很羨慕李。

  那一晚,她們穿著好看的禮服走進高檔餐廳,對大學生來說,這是奢侈的享受。

  「我呀,和大四的學長在交往唷!」褐色髮絲少女把最後一口肉吃下去,臉上的笑容不變的說。「一開始他先追求我的,我覺得不錯就和他交往了,沒想到我愛上了他,呵呵。」

  「嗯?怎麼都沒聽妳說過?」

  「嗯……給妳驚喜嘛~不要生氣啦~」

  李笑了笑,「我幹麻生氣?那個人如何?」

  「呀……就是很有趣,然後很好玩,然後很溫柔……然後……然後……」

  「嗯?」

  褐色髮絲少女滿臉通紅的低下頭,「唉唷,不要問了啦……」

  

  坐在蔚藍天空下的一張椅子上,仰著頭,李嘆了一口氣。

  自從她交了男朋友以後,她們的感情變的比較不好,算是李單方面不想理她,她傳簡訊過來,李就簡簡單單的回幾個字,她沒有主動邀李出去吃晚餐,李也懶的理她了。

  呵呵,真好笑,十幾年的友情就因為一個男生而毀了。

  「唉……」

  「哦?學姊妳居然在嘆氣?呵呵。」一名少年走了過來,坐到椅子的一旁,把手中的蜜豆奶遞給她,「發生了什麼事嗎?」

  「小孩子不要知道,小心聽到睡不著喔--」

  「學姊,妳這樣子我覺得妳在挑戲我喔,我喜歡妳,妳又不是不知道。」

  李轉過頭,看到的是對堅定的眼神。

  「你、你在說什麼……我比你大,脾氣又不好,喜歡我可不行。」

  「哼哼,現在哪有什麼年紀問題,只要我愛妳就好了呀。」

  唉喔?好肉麻的小子。

  李勾起微笑,狠狠的揉了他的頭髮,「小弟弟等到大姐姐有時間在說戀愛的事吧。」

  

  「嗚阿呼呼--」李匆忙的跑進病房中,一名男子站在病床旁,緊張的緊握雙手,看著床上輕閉住雙眼,帶著氧氣罩的褐色髮絲少女,一進去,她就揪起男子的衣領,「你做了什麼!?」

  男子揮著手,一臉害怕結結巴巴地說:「我我我沒有做什麼……她、我和她吵架……誰誰知道她會衝出去給車撞……」

  李看著她的眼睛,嘆了一口氣,把揪住他衣領的手放開,「你在說謊,我是學心理學的,好歹也看的出來。」她低下頭,指著門口,「門在那邊,請自行離開。」

  「可是……」

  「我叫你離開是聽不懂嗎!?」她的低吼,讓男子震了一下。

  等到男子走出去,她趕緊走到病床旁,看著褐色髮絲少女蒼白的面孔。

  才一個多月不見她怎麼變的這麼瘦……?

  「小李……小李……」床上的人發出微弱的聲音。

  「嗯?」她趕緊抓住她的手,緊緊握住,像是一放開就有失去一般。

  「呵呵呵……我以為妳生氣了……」

  「是蠻生氣的,因為妳都不理我,等到妳身體的傷好多了一點,我要帶妳去打妳那個王八學長,讓他爸他媽都認不出來他是誰,還有還有…妳出院以後我們一起在去吃那一家餐廳的東西,我很喜歡那一家……」

  「呵呵……」褐色髮絲少女緩緩閉上雙眼,原本握住的雙手沒了力氣。

  「晏……小晏?妳怎麼了?嗯?」李拉起她放下的手,跪在病床邊,用雙手握住她的手,「嗯嗯?起來呀,我們不是要去打那個學長?嗯?」

  回應她的是儀器電子刺耳的長聲。

  那一晚,那名男子在出去醫院沒多久,開車撞電線竿,死了。

 

  「嗚--」

  撐著發痛的頭,李微微的呻吟。

  原來是她封閉了那一段記憶。

  但是,她後悔大學時期晏和那個男子交往時,晏找她都不回了。

  如果她有回,可以聊聊她心事,她就不會和那個男子吵架衝出去被車撞死。

  她死的很無辜,但讓人覺得無力可幫忙,李、後悔想起這些事了。

  「老婆~」肉麻的聲音從後方傳出,李轉過頭,一名青年站在她後方,「怎麼了,頭痛?」

  「七年前那一件事,我想起來了。」李站起身,抱住青年,「大姐姐我有一點後悔了耶,怎麼辦?」

  「哎呀呀?妳和我撒嬌?嗚---」青年用誇大的語氣笑著說:「那妳就好好的歇息不要想太多吧,畢竟妳的肚子裡有我們的孩子~」

  「白痴。」李敲著一下他的頭。

 

  記憶中的那個笑容,停留在醫院孤獨的病床上,永遠永遠看不到--

  卻換來更多人的關心--

 

  女子笑了笑,抱緊青年。

 

-------------------

櫂樂的嘰哩呱啦:

果然我不適合寫這一種的文章,我寫黑暗的那一類應該比較強……因為我……草草的結束了,嗚嗚嗚--

這一篇中間好像說的沒有很清楚耶,就自由想像吧!(遭踹)

好久沒有更長篇了,哎呀,就卡文了……不過我…說棄文不會有人罵我吧?對吧?對吧?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櫂樂·夜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