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贈★喬昕☆

穿越,還真是第一次呀……

 

***

 

  當我閉上雙眼,在耳邊傳來煞車聲,還有尖叫聲,以及……刺痛的感覺布滿全身上下……

  這裡是哪?

  我想張開眼睛,但是好沉重……

  甜膩的血腥味從嘴巴中散發出來,好像有人搖著我的身體,聲音……有一點緊張?

  好痛……

  身體的皮肉像是被掀起來用熱鐵烙過一般……

  「……闌先生……闌先生!」

  是在叫我嗎?

  是誰?

  ……等等……我……又是誰?

 

  眼前是一片黑暗,「我」究竟睡了多久或是沉眠了多少時間,說真的,我不知道。

  只感覺到全身上下像是散了一般,好酸。

  「哥哥!奇怪的大哥哥起來了!」張開眼視力未恢復,就聽到這一句純真的叫喊聲。

  視力慢慢恢復,我看到一名青年以及一名小女孩看著我,身上穿著和我熟悉的感覺完全不同,帶了一點點……古代的風氣?等一下……我不是在一個交通發達,每一個人收上都拿一支手機的時代嗎?電視呢?電燈呢?

  「……這裡是哪?」一開口,喉嚨乾澀到不行,青年遞過一杯用陶器裝的水給我,並把我扶起來。

  「你沉睡多時,你還記得你是誰嗎?」

  我?在有記憶來……好像有人叫我闌?

  「我叫闌。」

  青年震驚了一下,我沒有看錯,他是震驚了一下。

 「今天西元幾年?」起碼讓我知道現在幾時了……

  青年偏過頭,說:「西元是什麼?」

 

  吃著用屋內火爐煮出來的飯菜,明明已經快把整鍋吃完了,肚子還是好餓,青年叫言,他看著我,一旁叫鈴的小女孩也看著我。

  尷尬的笑了一下,我的肚子終於不會餓了……呵呵呵……

  我身上的衣服早已被換成他們這個時代的衣服。

  時代……對,我穿越了。

  「不好意思……我吃好像有一點多……」

  言叫小女孩把陶碗拿出去,看來是要去清洗……

  「不會,反正你剛起來。」

  「嗯……耶……不然我用勞力換好了,我、我可以幫你們做事情!」不然一直住下去我會不好意思的。

  言挑起眉頭,「確定?」

  「嗯!」

 

  說真的,下一秒我後悔了……

  我和言一起爬上山,砍了一堆木材我的體力就快透支,那個怪物說還要把全部抬下去!等等等--他不會累嗎?他看起來很受弱呀!力氣居然比我這個天天上健身房的人還要好太多!怪物!他是怪物--!!

  「言……等等……我、我不行了……」在走下坡路段時是最消耗體力,我偏向一邊,木材從我背上滾落到地面,前面的言停下腳步。

  「休息一下也好。」他抬起頭看了一下被樹林遮住的天空還有一些明亮,「正好我也累了,休息一下,不過等等要快一點,不然天色要暗了。」

  累?我看不出來你累啊--

  「你們跟多久了?」他沉下臉來,向後看了一眼。

  跟?

  「你說什麼?」

  樹林間傳來不屬於我們的腳步聲,幾名男子從樹後頭走出,一臉就是山老鼠樣。

  呵呵,電視看到的場景……等一下!現在不是要笑、笑的時候!電視上通常都會雙方打個你死我活,一方或雙方都會有人受傷……

  啊啊啊,我--不--要--

  我從小到大都沒有被刀割過呀--

  記憶應該是當時剛起來屬於模糊狀況,現在有一些零碎的記憶,拼湊起來,好像是我以前居住的地方。

  「大膽敢闖入我的地盤,給我上!」

  啊啊、好老土的劇情。

  「嗚啊啊啊---」一把箭矢從我臉龐削過,不是言拉我一把,我的臉頰早就有一個洞了阿--

  「刀給你,簡單防衛做的到嗎?」言從長袍袖中抽出兩把刀,遞給我一把。

  「喔嗯……啊?」刀!真正的刀!

 

  「哥哥,你們受傷了嗎?」小女孩踏著腳步衝過來,我扶著受傷的言,剛才那些木材還遺留在原地……「先、先把哥哥放下來……」她著急的裝了一盆水,拿起毛巾掀起言的衣服在傷口上清拭,看著血淋淋的傷口,我突然有一股念頭,我好弱好弱……

  雖然那一群人被擊跑了,但還是隱約中覺得他們會再回來。

  當言在戰鬥時,我只能在一旁看著他受傷,自己不能做什麼……

  唉……我在原本的世界好像是一個……運動員?現在在這裡完全派不上用場……

  「阿……」我的眼睛酸酸的,「我出去一下……」

  不管後頭的喊叫,我直直的走了出去。

  外面已經完全暗下來,這裡是一個小村莊,看到的鄉村人的純樸,從門簾透射出來的黃光,我突然懷念起以前的家了……

  我不知道這裡到底是哪,而我發生了什麼事到了這裡……

  不知不覺中,我走到一個河堤旁,看著從湖泊中反射出來的月亮……

  自己的無力駭人受傷,那感覺真的很不好。

  蹲下身子,從湖面中看到我的臉龐,上頭有一道血痕,已經乾了,有一點痛,不過他受的傷會比我中才對……

  「嗨嗨。」一名女子從旁走過來,她穿的一身雪白,有那一瞬間我被她嚇到了。

  「有事?」

  「嗯嗯!」她走到我的旁邊,撥了一下頭髮蹲下身子往水面看去,「你有很多煩惱嗎?臉色很不好……」

  我坐在地面軀起腳,把臉埋在其中,「嗯……妳怎麼知道?」

  「呵呵,所以說,你發生了什麼嗎?」

  我……

 

----------------

櫂樂的嘰哩呱啦:

 

開學!開學了!哎呀,我好像有一段時間沒更文文……所以分成兩篇喔!下一篇就結束了!

 

南貓爺爺,妳的文文要等等~

 

今天一開學我胃痛到站不起來……唉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櫂樂·夜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