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贈★喬昕☆

※結尾應該算是好的

越世(上)

一篇欠了很久的穿越文

 

***

 

  那個名女子朝我一笑。

  「我感覺到自己的弱小、又同時害怕失去所有人……」夜光散落在湖面上,閃閃發光著。我看著湖面倒映出的臉龐……既熟悉又陌生。

  我是為了什麼生存?我是為了什麼而來到這個世界?這裡是哪、真正的我又是誰?

  一大堆的疑問,我自己也數不落。

  女子臉上的微笑始終沒有消失,她從後面抱住我,溫柔說道:「你知道自己的弱小,何必強迫自己呢?」

  轉過頭看著女子的臉龐,接著、我清醒了。

 

  「闌,你醒了?」

  坐起身子,我的頭很痛,完全想不起來昨晚發生了什麼事,接下言遞給我的碗,裡面是熱騰騰的粥,喝了一口,言的手藝真的很不錯,我像他豎起大拇指,「言,你可以嫁了!」

  他打了一下我的頭,然後笑了。「嫁是用在女子身上,怎麼用在男人身上呢?」

  這是我第一次看見他的笑容。

 

  『你確定這是第一次?』

  一個聲音傳入耳內。

 

  「是誰?」

  

  『你忘記你做了什麼嗎?』

 

  言在一旁叫著我,我都聽不見,裝著熱騰騰的粥的碗從我手上滑落下來。

  零碎的記憶流入我腦中,記憶中的爸爸媽媽、記憶中的一切……

  然後停留在名叫「車子」下。

 

  對了,我在那個世界已經死了。

  那這個世界的"我"去哪了?

 

×

 

  全身像是散掉一般,我躺在床上,不想動。

  「闌、闌……」言這樣叫我,我緩緩閉上雙眼不理會。

  不屬於自己的記憶一直流入腦中,那個曾經展開真正笑容的面貌,如今沉著臉,這個世界的"我"到底是誰?現在倒底怎麼了?

  「我不管你了。」感覺到他站起身子,但我還是沒有張開雙眼。

 

  軀起雙腳,我感覺到一股無力感。

  以前的世界的我,死在輪胎底下、只因為要就一隻小狗;這個世界的"我",從記憶看來是要救言、和他的妹妹。上一次遇到山賊,我只能讓言保護……只能在一旁發抖著……

  現在的我是這個世界的我,不管如何都要保護最重要的人,我的懦弱侵占全身,到頭來我是最愚蠢的那個。

 

×

 

  「大哥哥……大哥哥……」小女還跑回來,我坐在窗邊看著外頭,被她這聲緊張的聲音嚇到,緩緩轉過頭看著她,她的眼眶泛著淚水,「哥哥出事了……拜託你去救他……」

  出事?現在的我能做什麼?

  但我的身體不自主站起來,完全停不下來。

 「大哥哥……拜託妳……」小女還抓著我的衣服、哭了起來。

  看了房子,有一處放著武器,我拿起一把刀繫到腰上,會做這一些事情完全不是我的意思,我的意識很自然控制全身。

  我現在過去幫得上忙嗎?

  明明全身都在動、我的眼前還是被黑暗占據。

 

×

 

  這裡是哪?

  腳步抬起來、四周一片漆黑,低著頭走路,在原本世界的我不是都是這樣嗎?

  走了多久、我連想都不想。

 

  「仔細看。」一個聲音從我身旁撫過,原本低著頭走的我抬起頭。眼前像是跑馬燈般跑過一個又一個的畫面。

  

  『這個是什麼?』熟悉的聲音、青澀的臉龐露出笑容,手中捧著在以前世界時常出現的糖果,這個人不是言嗎……

  從畫面中有一隻手摸摸他的頭,只聽的到聲音看不到臉龐,『這個叫做"糖果",我去港口看到的,我覺得你會喜歡就帶回來了。』從聲音聽起來是位男子。

  『我不是小孩了你不要摸我頭!』看起來只有十多歲的言嘟起嘴、拍開那人的手。

  『哈哈哈哈、弟弟就是弟弟,你在我眼中是不會長大的~~』聲音很熟悉、卻想不起來這是誰。像是挑釁般的語氣繼續說下去,『看到糖果還很開心的都是小孩~~』

  『那、那這個我不要了。』把糖果裝回袋子中,撇過頭還給那個人。

  『嗚?哥哥好心送給你的居然說不要……嗚嗚嗚~~我好傷心~~』

  『好、好啦!我勉強收下。』

  接著言展開我來這麼久都沒看過的笑容。

 

  『對不起……言對不起……』

  言睜大雙眼看過來、手中抱著一個嬰兒,『把她當做你妹妹照顧,她會是你以後唯一的親人,對不起……哥哥要離開你了。』

 

  然後四周突然亮起來,一手遮住眼睛。

 

  『我還是保護不了他們,呵呵呵………』

  手放下來那一瞬間血花從我眼前展放,那個和我一模一樣面貌的人把腹部的匕首拔出來,這個行為等於找死。

  最後四周正在崩壞,他抬起頭看著我,慢慢的張開雙唇--

 

×

 

  回過神,看到的也是那對漂亮的眼睛睜大著。

  四周的地板躺著人,那些人身上都沾滿血,低頭一看,我握住的刀同樣沾滿鮮血。

  我走向趴在地上的言,把綁住他手的繩子解開來,然後朝他一笑、抹開他臉上沾到的鮮血。「言、對不起。」

  剛剛聽到的聲音、和自己完全一樣。

  言的眼眶慢慢泌出淚水。

  「哥哥回來了喔。」

 

  我又陷入一片黑暗之中。

 

×

 

  「王八闌!!」

  「嗚?」我眨眨眼、看著前方的人。

  「你知道你把我的糖果全部吃掉嗎!?」

  眼前這個人和言長的一樣……不過言是長髮他是短髮,他拿著一個袋子向我大吼,「別以為你剛出院就可以這樣欺負我~~!」

  出院?

  天花板上有日光燈、從窗外望出有車子,我的眼眶熱了起來,我激動抱住眼前的人,「哥哥我回來了~~」從那個世界回來了。

  「少噁心!走開!!」

  

  原來,我們都沒有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櫂樂·夜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