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贈執黎大大。

***

  風,輕輕撫過少年的臉龐,少年身穿一身長袍,手自然垂下,手袖的長度剛好遮住手,少年散發出淡淡的高貴氣息。

  站在高丘上,下頭是一座鄉村,有山有河,看起來無憂無慮。

  舉起雙手,在空中筆劃了一下,空氣像聽得懂一般,跟著他的手流動,發出與草磨擦的聲音,少年像指揮一般、指揮著空氣。

  「嗯哼哼、」少年輕哼著。

  用一條髮線束起的黑色髮絲靠在腰間,與風飄揚著。

  少年張開雙眼,是一雙很美麗的琥珀色。

  他們一族從未接觸過外頭的世界,也因為如此、他們的存在,是不被這個世界認同的。

  妖族:風靈族,可以操控風的能力,並非每個人都做得到,但這一族的存在,還是很稀有的,自生自滅,完全不靠外力,在這個世界上少失又少。

 

  『今天的空氣散發出危險的感覺。』有一名女人的聲音傳入他腦內。

 

  少年沉下臉來。

  「李!李哥!」一名小男孩衝了上來,手上拿著一張布條,像上衝時不慎被草絆住、重重跌在地上,呆呆的坐起來揉揉發痛的膝蓋,大哭了起來:「嗚哇哇--!!」

  「耶?等等……」叫李的少年快步走向前抱起他,以安慰的口氣說:「不哭不哭、痛痛飛走。」咳咳,被別人聽到一定會被取笑。

  「嗚、嗚……」抽泣著,男孩揉揉眼睛。

  「過來找我有什麼事嗎?嗯?」

  「阿對!」男孩把手上握成一團的紙遞給他,「長老爺爺叫我拿給你的。」

  接下紙條,李打開來看,原本微笑的臉龐帶過一點冷淡,男孩似乎有發現,震了一下,李發現男孩嚇到了,回復回微笑的臉龐,「李哥哥抱你下去好不好?」

  「嗯好!」男孩勾起最純真的笑容抱住李的脖子。

 

  「族長,請問您找我嗎?」李拉開門簾走了進去,一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半躺在床上,眼睛用白色包住,雖然年事以晚,他的臉龐還是散發出威嚴感。

  老爺爺伸手充滿皺紋的手,像在空氣抓什麼一般,李趕緊向前握住他的手。「爺爺、爺爺,我在這裡。」

  「你來了呀…」虛弱的聲音,使的李心中一陣陣痛。「你……父親呢……」

  「父親……已經死了。」

  「啊啊、對……」老爺爺肩膀抖動了一下,握緊了李的雙手,「我奉命你當下一任族長,為族人們做事。」

 

  「爺爺說了什麼?」一名和李長的有些相似的男子走過來,腳下的木屐發出「喀喀」的聲音。

  「……沒事。」

  「哦?」男子冷冷的看著他,「不告訴哥哥我了?」

  李輕輕推開他,「仁哥我……要繼承……」

  「啊?這個不是很好嗎?這樣子你就不用和其他人爭了呀,既然是老爺爺自己親自和你說,你幹嘛悶悶不樂的?」仁勾住他的肩膀,「悶悶不樂哥哥我心情也不好,走!去喝酒!」拖著他,他的腳步卻沒有抬起來。

  「我、我害怕會和爸爸那樣……」他抱住胸口,顫抖了起來。「因為……爸爸是因為……才……」

 

  --躺在血泊中的男子,伸起手輕撫黑髮男孩的臉龐,走過掛著一行血,臉上還是一抹溫柔的微笑。

 

  「我不要……我不要繼承……」

  「……」仁猛然抓緊李的肩膀,「你在想什麼!你以前的努力要因為父親死了就放棄嗎!?」

  「……可是父親是被我殺死的阿。」

  空氣跟著這句話顫抖著,起了一陣風,李身體往一邊倒,仁扶助他,李閉著雙眼,似乎昏過去了。

  「嘖。」

 

  男孩不停的向前跑、逃。

  「啊啊、」

  腳已經不受控制了,但來是要跑。

  「救、救命……」

  男孩跌坐到地上,向後看,尖叫了起來。

  本來是迎接死亡的到來,結果一個影子蓋住他,抬起頭,害怕的心情一下子就沒有,「爸爸!」伸起手,青年蹲下伸把他抱起來。

  「只是一隻兔子,怎麼這麼害怕?」青年的臉上溫柔的笑,男孩窩在青年的肩膀。

  「因為那隻、牠的眼睛是紅色的、好、可怕。」男孩說話停停頓頓的。

  「呵呵,牠不會攻擊你喔,害怕一隻兔子,以後要怎麼當上族長呢?李,記好,如果我出了什麼事,下一任族長就是你喔!」

  「嗯!」男孩是年幼的李。

   這句話像是實現了一般,身體不受控制地拿起刀向青年揮去,背對著他的青年背部中了一刀,等到李回過神、自己已經殺了自己的父親,父親躺在他的腿上,腹部和背部都有傷口,年幼的他一開始是不相信,不停搖著青年,回應他的是一陣沉靜,眼淚不停淌出。

  他、殺了人。

 

  「嗚阿、」猛然起身、李張開雙眼喘著氣。

  一名男子站在桌子前背對著他,「醒了嗎?」

  「嗯……」

  男子轉過身走過來,他看起來有一點虛弱,臉上掛著微笑,「李,你剛剛突然昏倒,仁把你帶過來後不知道跑去哪了。」

  「秦哥,你這樣下床走動好嗎?你身體不是還沒完全回覆?」拉開被子坐起身,問。

  「因為我總覺得讓別人照顧我、而我只能躺在床上……不太好,所以我問過族長了,我可以當村中的藥劑師,不舒服可以休息。」

  「嗯……」

  「李,族長命令你馬上出去這個城鎮買齊他所規定的這一些東西。」仁懶洋洋的倚在門檻,手握著一張紙、說。

  「嗄?」

  「老爺爺親自下口叫你買這些東西的,你今天以前要出城。」

  「爲什麼這麼趕?」

  「老爺爺說這些是必備品,馬車幫你準備好了,你要出發了嗎?」

  「竟然是族長的要求,我現在馬上動身。」站起身,朝秦一笑,「謝謝你。」語畢,他離開這個房間。

  眼淚竟慢慢的淌出,秦用衣袖擦拭了一下,這個微笑,可能永遠看不到了。

  

  駕了兩批馬騎了大約一天的時間,到達隔壁城鎮,買著買著,突然看到南方山的另一頭起了大火,把整個山頭都染城紅色--

  「南、南方的那個沒有和外頭連絡的城鎮失、失火了!」

  南方?沒有和外頭連絡?

  看著看著,李的心理有一股不詳的預感--

  一腳踏上馬車,甩動草鞭,「駕!」

  

  不可能、不會是的!

  不可能是他們的……

 

  心裡既是焦急又是害怕,光是趕回去就要花上一天的時間……

  一天的火勢就足以讓整個城鎮燒毀……

  馬不停蹄的趕著,到那已經是隔天早晨,牽著馬兒,看著前方的城鎮,他的腿軟了,跪坐在地上,一切的夢想都被火燒光。

  前方隱隱約約看的到被火燒剩下的房子、樹和一些田地,有一些人倒臥在血泊中,還穿著他們一族特有的服裝,用盡全身的力氣走到前天還待的地方,那個地方沒有被火勢襲擊到,一進去,眼淚不受控制落下。

  仁、秦、和他的義兄倒在這裡,其中仁穿著李的衣服、頭髮向後豎起,躺在中間,看來是假扮成李。

  走過去看著失焦的雙眼,他紛紛的幫他們蓋上雙眼,好讓他們瞑目。

  「啊啊啊--!!!」他們是為了保護他而死的。

  原因非常簡單,只有他是這個村落風靈族的直系繼承人,上一任繼承人為了他死了,這些族人也爲了他,死了。

  什麼人都為了他,死了。

 

 

  回想起以前發生的事,李淡淡的笑著,他坐在湖泊旁驅著雙腳看著眼前四名幼稚的友人在玩耍,心情好了很多。

  他離開了那個傷心地,來到了一個城鎮,為了懲戒殺他族人的兇手,他成了一位到處流動的職業行者,與這幾名一同。

  不讓滅族的事情在發生,受一點傷,其實不算什麼。

  「李~過來玩呀!」四人回過頭朝他一笑。

  

  算了,反正都過了。

 

  「嗯。」起身和他們一同玩耍。

 

  我、是穿梭在世界的行者。

  我、是懲戒罪人的審判官。

  不要害怕我,我只是一個能操控風的普通人類。

  風靈族,就在這裡永遠從這世上消失吧。

 

-----------------------

櫂樂的嘰哩呱啦:

執黎大大!!!嗚嗚可能和你想像的不太一樣喔!

這一篇居然有破2500字,我真想不到,碼字碼到頭好重,今天更了真多文 = ='''

問一下大家短篇都是屬於哪一個分類?我很苦惱是要 小說連載 散文筆記 還是 藝文情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櫂樂·夜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